【专业介绍】工业设计专业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8  点击次数:   [ 字体:  ]  

BNUZ Industrial Design

北师大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工业设计系

“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未来发展重要战略,其发展根本之一为培养具备创新能力之专业设计人才!

北师大珠海分校工业设计专业(BID)本着世界趋势及国家战略,以Happy-Innovation Design为设计理念,培育具有创意、创新及创业能力之一流工业设计人才为目标。本专业与国家质检总局珠海局共办,按照国内一流标准建设高水平的检测实验室和教师队伍,为建设一流专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也与国际知名大学合作,以培育具国际水平的设计人才。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具有产品设计、制造及检测能力为核心,课程内容包括四个基础模块(政治思想基础、教育科学基础、理工基础和艺术基础)及三个设计模块(造型设计、功能设计和工艺设计)。成立迄今,已经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体系和高水平的实验体系,其中博士教師比例超過91%,并特聘多名海外教师、国家质检及产业专家为专业顾问。师生团队已连续多年荣获各种设计大奖,如”高教杯” 机械类团体一等奖殊荣。此外,也加强推动产学合作,目前已成功执行多項政府與企业科研项目,並取得具产业应用价值的知识产权。

本专业愿景在于建设具有”寓教于乐、创新创业”之优良学风,并发展成为全球工业设计名系品牌(BID)。贯彻落实创新强校工程和质量工程精神,开展特色专业建设,促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与社会需求之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