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7-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培养具有设计电子电路、电力电子系统、PCB、汇编及C/C++程序等专业技能,具备设计开发电力设备,维护、运营、管理电力系统的能力。能在电力设备企业、电力公司及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从事高电压交直流输电、变电、配电和供电技术,从事电力系统调度运行维护、自动控制及保护、电能转换与高效应用,从事智能电网与新能源开发的应用型人才。设有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和电力电子技术两个培养方向。

专业核心主干课:程序设计基础、电路分析、电机与拖动、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系统设计、电力电子技术基础、电力系统分析、信号与系统、电力系统自动控制与继电保护、自动控制原理、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等。

毕业后可在电气、电子、自动化及电力系统等领域从事电气传动、检测、自动化仪表、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系统运行与监测以及智能电网设计、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技术或管理工作,还可在研究部门、院校及电力设计院等从事与电子、电气、计算机及控制相关的管理、教学、科研及规划设计等工作,亦可考研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