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华博士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周伟华,男,汉族,1969年生。2001年考入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04年4月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考取华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2008年6月获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多年在企业从事机械研发和技术工作,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塑料机械和材料成型工艺。参加过多项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和产学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科研论文:

1.李晓谦,周伟华,等.辊套材料的导磁性对铸轧区磁感应强度的影响[J].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年第4期.

2.周伟华,刘斌,文生平,瞿金平.脉动压力诱导注射保压过程中的压力损失[J].材料科学与工艺,2008,16(4):485-487.

3.Jin-ping Qu, Weihua Zhou, Bin Liu, Wenzhe Pan. 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Influence of Pulsatile Injection Pressure on Filling Pressure and Filling Time[J]. Polymer-Plastics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2007, 46(7):709 – 712.

4.周伟华,刘斌,瞿金平. 振动力场下背压对喷嘴内熔体压力的影响[J].塑料科技,2007,35(11):38-40.

5.周伟华,刘斌,瞿金平. 工艺参数对动态注塑成型制品品质的影响[J].塑料科技,2009,37(8):47-49.

6.潘燕环,徐加初,王璠,周伟华.风力发电机叶片根部的有限元建模研究[J].中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31(4):42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