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宣讲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6-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关心和呵护贫困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助学金政策,我院6月8号中午11:50在丽泽楼D308召开工程技术学院“2016——2017”学年贫困生申请宣讲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我院总班主任范雪瑞老师和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范雪瑞老师提到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加了解贫困生申请工作,也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跟学生更加亲近,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到大家。首先范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条件及程序做了说明;其次对于申请学费缓交的条件和要求做了说明;最后范老师还对大家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并提醒有需要的学生申请勤工助学岗位。

在宣讲会上,范老师教导贫困生们要选择好人生的方向并为之奋斗,做学习的朋友,保持阳光心态,避免攀比,并且激励在场贫困生们乐观和自立自强,同时也鼓励大家心怀感恩之心。

会议的最后范老师耐心解答在场学生的提问,并嘱咐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都可以向学院寻求帮助,学院会尽力为大家解决困难。

此次大会气氛融洽,让学生们对于贫困生申请和政策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实现了与贫困生友好交流的预期效果,对贫困生摆正心态、抛却自卑、学会自立自强起到了良好引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