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处处见真情

文章来源:       时间:2007-09-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15日,阳光普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2007级新生开始报到注册。校园又迎来一张张充满朝气和憧憬的面孔。

校园早已被迎新的彩旗、气球和条幅点缀的生机昂然;校区里车水马龙,鲜活、忙碌、拥挤;新生、家长、志愿者、老师,交织成一幅纷繁多采的画卷。手拿录取通知书穿梭在校园每一个角落的新生脸上透着新奇,不时与身边的父母交流着,谈到兴奋处还手舞足蹈起来,看得出来,他们对这个美丽的校园非常满意,也充满了好奇。

工程技术学院的老师全体出动,连同30多名迎新志愿者,在校内各个位点热情地接待新生办理各种手续,并给予他们必要的指引和帮助。

校名石前红旗飘扬

校名石是大多数新生来到学校的第一站。为了让工程技术学院的新生第一眼就能找到我们的学院,学院老师特地准备了一面一米八的大红旗,旗上“工程技术学院”六个大字格外醒目。尽管天气炎热,陈思予老师、许华老师和几位志愿者仍坚守在这个迎新的最前沿阵地,热情地引导新生,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使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北师大珠海分校的第一份关怀。

图书馆资料登记忙

图书馆是整个新生报到流程的中心环节。新生们在这里报到、注册、交录取通知书,填写个人基本情况调查表,发放资料袋等等。所有的工作虽然简单但却非常烦琐。老师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给新生讲解每一个步骤,指导他们填写资料。新生们的入学手续在热闹而有序的图书馆前和图书馆内有条不紊地完成。

迎新路上搬运忙

从图书馆到新生居住的海华一栋和三栋虽然路程不长,但是一路上车多人多,新生们的行李又繁重,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工作着实不轻松。负责道路指引的志愿者和老师们不辞辛苦,十多个小时一趟趟往返于途中,行李太多,接送的车运送不过来,他们就用自行车载,用手提。他们辛勤的付出、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家长和新生们的好评。

新生宿室布置忙

带着对学校的新鲜和好奇,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新生们走进了自己的宿舍,干净整洁的地板,实用大方的桌椅书柜,新生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们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记者手记:在迎新的过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样的一些身影:身穿白色T恤,胸前佩戴着统一的工作证,紧张而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他们便是此次迎新活动的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地点,他们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他们有着同样的心声:让学弟学妹们感到亲人一样的温暖,向家长展示学校良好的形象;他们表现了同样的热情,他们面带笑容,仔细的回答家长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们不怕劳累,主动地帮着拿行李,搬被褥;他们同样的认真,在报到处,他们协助学院老师进行新生注册工作,还有分发资料;他们留下的是辛劳的身影和美丽的笑容,获得的是家长和学弟学妹的称赞和感谢。

校名石迎新志愿者.jpg

照片 148.jpg

照片 187.jpg

照片 223.jpg

照片 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