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5-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赖润晶)5月19日上午,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金声楼2506举行,我院特邀教务处处长吕威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宝山教授、珠海检验检疫局电气安全实验室副主任胡永乐和校本部物理系王亚非副教授作为本次论证会专家,对我院三个专业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进行了论证。

论证会由我院教学副院长陈超主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设计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修订情况进行了阐述。各专业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结合学校和学院优势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调整了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本次教学计划调整本着尽量打通院内相似专业课程,专业核心课尽量与2016级保持一致,专业实践课尽量提高学分比重,专业选修课尽量扩大选择面的原则,对课程名称、学分及实践学分比重等进行了调整,经专家审查论证,认为我院对各专业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修订合理可行,更有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本次论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