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学子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05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涂强 528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4级庄纬豪、黄静敏同学分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二等奖、三等奖。单片机决赛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南大学、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等75所学校200余人参赛。

我院历来重视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支持大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通过增强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工程设计潜能和提高专业素养,为大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第八届“蓝桥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在内的约35000名学子在全国各省赛点同时展开竞技,进行“软件类JAVA软件开发组”、“软件类C/C++程序设计组”、“电子类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和“电子类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四大类别的比赛后,优中选优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