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涛博士一行访问我院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09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张成)2017年117日,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涛博士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在钟南山院士的倡议及与时任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陈凌教授的联合努力推动下建设而成的。陈涛博士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历程及经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产学研基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分享了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呼吸专业)及五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变态反应疾病学、肿瘤学和胸外科)和一个国家重点建设学科(中西医呼吸)基础上取得的国际上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

此次访问促进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我院的交流,为未来双方进行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呼吸疾病相关医疗器械的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