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开展教职工消防灭火器使用演练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学务办公室      时间:2018-03-07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袁鑫)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3月7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金声楼门前开展了消防灭火器使用演练培训活动。

活动中,我校保卫处消防管理负责人李聪进行现场讲解、示范、指导。李老师讲解时说到:“灭火时,应走到距火源相对较近的位置,且须站在上风方向,先将干粉消防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另一只手按下压把或提起拉环,干粉即可喷出灭火。”接着老师们根据培训要领,轮流手持灭火器演练灭火过程。

根据学院的工作安排,接下来,学院还将面向全体教职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图片来源:蔡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