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袁鑫)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扎实开展,3月14日上午,我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为主轴,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通过党中央和全体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光辉成就。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沉管合拢的紧张、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这些值得珍藏的记忆,都在这部电影中充分展现。

观影结束后,教师党员们都在撰写的心得体会中抒发了真切的感受。其中,陈老师谈到“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龙的传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崇高品质,在这种品质下缔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属于我们的“中国奇迹。”;李老师说“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在中华家。通过观影,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片中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总经理林鸣说的: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能够干成。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愿与我们的工程学子一道,勇担时代使命,热血投身其中,谱写时代鸿篇!”。

(图片来源:蔡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