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陈思妤)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按照学校教务处的通知要求,我院于4月25日上午在木铎楼B503举行了“2018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大赛邀请信息技术学院黄静教授、我院王亚非教授、陈超副教授、林兆花副教授、陈思妤老师担任评委,共11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由教学副院长陈超主持,全院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分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教师出场顺序。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手段,紧密围绕教学目标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了各自的课程内容,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上的魅力和风采。赛后,评委黄静和王亚非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樊一娜老师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栾江峰老师并列第一,获一等奖;工业设计专业刘广博老师获二等奖 。

本次比赛为我院教师切磋教学技艺提供一次良好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到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进行赛后总结,充分吸取他人教学经验,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共同努力为把我院教学水平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