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举行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7-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栾江峰)7月2日下午,我院于金声楼2506举办了《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会》。会议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曾亮华、熊南峰两位老师就IEET工程教育认证的意义、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经验分享。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及学务、教务部门的多位老师参加了学习。

我院教师参加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本次学习会是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参加IEET工程教育认证筹备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学习,专业教师与职能部门教师对专业认证的作用建立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推动了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对我院各专业的持续发展、优秀应用型人才的长效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