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网新闻】2018-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选答辩会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4-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肖姗妮)3月28日,学校2018-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选答辩会在励耘楼顺利举办。答辩会邀请校团委、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文学院、不动产学院、运动休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学生副书记现场观摩。  

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内评选表彰办法(暂行)》的相关规定,上一年度工作评价总分排名在全校学院(部)团委总数前50%的学院(部)团委可以进入答辩环节。根据抽签顺序,法律与行政学院团委、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国际商学部团委、信息技术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应用数学学院团委的负责人依次上台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他们分别从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团组织建设、品牌活动打造、学生骨干培养、宣传手段创新等方面展现了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及工作成果。

按照综合成绩由评价成绩和答辩成绩各占50%的评选规则,答辩会现场公布了成绩及排名,管理学院团委、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和信息技术学院团委荣获总分前三名,拟评为我校2018-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吸收先进的工作经验,认真研究团学改革方案,积极推动落实各项部署,更好地发挥团组织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全心全意为党育人。

“五四红旗团委”评选是校团委在校党委领导下,为了加强校院联动、激发基层活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党政评价、团内评价和青年评议进行“全面体检”,全面掌握院(部)共青团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果;再通过答辩会进行系统总结、全面分享,充分展示院(部)共青团的风采,有效促进了各学院(部)团委间的经验交流。


 编辑:王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