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工程技术学院2016-2017学年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4-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工程技术学院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学院2006年创办,2008年与国家质检总局珠海检验检疫局开展战略合作,全面实施协同办学、协同教学、协同服务。

学院拥有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条件。建有计算机辅助设计、数控技术、机器人应用技术、产品造型设计、生物医学电子、分子生物学等专业实验室。通过自主研发建设了电子技术、3D打印、机器视觉等实验室。与珠海检验检疫局共建的电气安全实验室是国家区域性中心实验室,已通过CNAS认证,具备3C、UL等认证资质,可针对九百多类商品进行一万多个项目测试。在此基础上,建设了国家高新区创客基地,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空间。

学院拥有较强的研发平台。建有省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市电磁兼容重点实验室、市智能测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学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面向地方一千多家电子、医疗等相关企业,开展测试、优化设计、认证等技术服务。共建的珠海进出口技术服务平台在2014年被认定为省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

测控技术与仪器

以“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为契机,以智能传感与智能控制为主线,紧紧围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与技术需求,培养“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和“生物医学电子”等领域的光机电一体化应用型人才。通过国家区域中心实验室、省工程中心、市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在智能测控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依托省级技术服务平台和创客基地为学生广开实践和创新创业渠道;通过与UNM等境外知名大学开展本硕连读项目,为优秀学生深造提供绿色通道。

工业设计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以Happy-Innovation Design为理念,培养具有产品设计、制造及检测核心能力和具有创意、创新与创业能力的人才。通过与国家质检局战略合作,组建具有高水平教学科研能力的师资团队。通过国际交流及产学研合作,培养跨领域的一流设计人才。师生团队已荣获多项设计大奖,毕业校友的实力备受各界赞赏。本专业拥有寓教于乐、创新创业的优良学风,欢迎共创美好人生。

生物技术

以“创新发展,质享未来”为建设理念,着重培养两类人才:(1)面向国内外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培养具有扎实生物学基础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严谨科学态度和创新思维,有国际化视野的学术型人才;(2)系统掌握生物医学诊断、动植物检验检疫、食品安全与检测、营养学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能在生物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各级检验检疫部门、第三方质检机构、大型食品/药品/化妆品制造企业从事检验检疫、质量控制、食品安全管理和检测等岗位的管理与技术相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UNM “3+2”本硕连读项目(全球工程学者项目,GES)

我院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UNM,全美综合排名前100)签订本硕连读联合培养协议。院内各专业学生在满足一定的GPA(平均分)和外语成绩条件下,修读3年本科课程后(含GES模块),可申请入读UNM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或电子工程等硕士专业(2年制,学费约$1.6万/年)。经学分互认合格后,可获得本校本科学位和UNM硕士学位。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QQ群:467315176

招生咨询电话:0756—6128132

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