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生物技术专业答辩具体程序

文章来源:       时间:2015-04-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一、文件依据

一人一题原则。论文需要由两个或几个人共同完成的,指导教师书面提出,学院(系)批准(论文80%内容不一样);

论文主体内容不低于5000字;

毕业论文(设计)按照规定的顺序装订(封面、论文写作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包括注释)、参考文献、致谢、论文评定表、查重报告、封底)。

学生着正装答辩,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一般为15~20分钟(学生核心内容论述时间为5分钟),答辩过程包括学生陈述要点、教师提出问题和学生回答问题,答辩应有答辩过程记录,并由答辩小组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记分,优:90-100,良:80-89,中:70-79,及格:60-69,不及格:60分以下。一般情况下,90分以上不超过论文总数的20%,70分以下应有一定比例。优秀论文参评资格需要具备产品类似物(不是简单实物),署名前二的本专业文章或专利,并进行连续两次答辩。

经过答辩,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合格者,经修改,3周后(含)可向学院(部)申请再次答辩,如果更换毕业论文(设计)题目,须6周后(含)向学院(部)申请再次答辩。再次答辩合格者成绩按照及格记。

校内指导教师应具有本专业领域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校外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需安排校内教师合作指导。助教不能独立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可以协助指导教师工作。

为保证论文质量,每位教师指导论文原则上不超过15篇,有助教协助或有校外指导教师合作指导的教师,最多可以指导20篇。

学生必须独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剽窃或抄袭他人成果者,视情节给予记过或记过以上处分,毕业论文成绩以零分记。

二、答辩前提交材料

学生注意:

1.签字并盖章的完整版实习手册

2.无封面,单面打印《论文》手稿(1份5.7日前交指导教师,另3份,5月9日答辩时现场交答辩委员会)

3.“论文查重报告”经学生本人签字后,作为附件装订入论文。

三、答辩后提交材料

学生注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手册》 电子版,学生自行填写相关信息,答辩前提交答辩会场,留签字处,教师修改打印后签字。

《2015届毕业论文(设计)统计表》电子版

《四方协议》、《劳动合同》或工作证明

装订好的最后版本《论文》3份(双面打印)

四、答辩日程

5月7日,盲选答辩资格,学生将论文草稿交毕业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在19:00前提交生物工程系答辩委员会,凡不能进入5月9日第一次答辩程序的学生关注学院网站“补充”答辩名单(成绩视同一次答辩但不得评优,并相应减分)。“补充”答辩不能通过的同学进入学校规定“二次”答辩(成绩按及格记录)。未参加5.9日答辩的同学书面说明延期答辩理由,静待“补充”答辩时间(成绩视同一次答辩但不得评优)。

5.9日(周六)答辩会场: 早上9:00,下午13:30

第一会场(1205):组长陈超副教授副组长许华 李志鹏

第二会场(1102):组长张成副教授 副组长 吴杰、覃铭(休)

第三会场(1105):组长汪波副教授 副组长 颜亨梅(假)、朱敏杰、李文芬

教师注意:4月30日,实验室停止向毕业论文工作开放(5月10日后,根据需要,审批开放)。

答辩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