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2-12-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考试合格者,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书。目前该证书是公务员考试、行政事业单位招录人员必备条件之一,证书全国通用,是持有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也可供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参考。

级别

报考科目

证书能力及适应岗位

一级

MS Office

一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初步应用能力,掌握字、表处理(Word)、电子表格(Excel)和演示文稿(PowerPoint)等办公自动化(Office)软件的使用及因特网(Internet)应用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秘和办公信息计算机化工作的能力。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二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应用能力,能够使用计算机高级语编写程序和调试程序,可以从事计算机程序的编制工作、初级计算机教学培训工作以及计算机企业的业务和营销工作。

VB语言程序设计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JAVA语言程序设计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C++语言程序设计

三级

PC技术

三级“PC技术”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应用的基础知识,掌握Pentium微处理器及PC计算机的工作原理,熟悉PC机常用外部设备的功能与结构,了解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能使用汇编语言进行程序设计,具备从事机关、企事业单位PC机使用、管理、维护和应用开发的能力。

三级“信息管理技术”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应用的基础知识,掌握软件工程、数据库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熟悉计算机信息系统项目的开发方法和技术,具备从事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和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基本能力。

三级“数据库技术”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应用的基础知识,掌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技术,熟悉数据库技术和数据库应用系统项目开发的方法,具备从事数据库应用系统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基本能力。

三级“网络技术”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网络通信的基础知识,熟悉局域网、广域网的原理以及安全维护方法,掌握因特网(INTERNET)应用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网、管理以及开展信息网络化的能力。

信息管理技术

网络技术

数据库技术

四级

网络工程师

四级网络工程师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网络系统规划、设计的基本能力,掌握中小型网络系统组建、设备配置调试的基本技术,掌握中小型网络系统现场维护与管理的基本技术,可以从事计算机网络规划、设计、组建与管理的相关工作。

四级数据库工程师证书表明持有人掌握数据库系统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能够使用SQL语言实现数据库的建立、维护和管理,具备利用工具软件开发基本数据库应用系统的能力,能够胜任中小型数据库的维护、管理和应用开发。

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软件工程和软件质量保证的基础知识,掌握软件测试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理解软件测试的规范和标准,熟悉软件测试过程;具备制定软件测试计划和大纲、设计测试用例、选择和运用测试工具、执行软件测试、分析和评估测试结果以及参与软件测试过程管理的能力,满足软件测试岗位的要求。

数据库工程师

软件测试工程师

报名时间:2012年12月6日-2013年1月8日

报名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励耘楼(励耘街电梯旁)信息技术培训中心

报名资料:报名时采取电子摄像,考生本人须亲自到报考点报名并缴交报考费,按规定签署“考生报名登记表”。携本人身份证,补考同学请提供原准考证号。(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的等级,但一次考试只能报考一个等级的一个科目或类别)

培训时间:2013年3月(机试:周末班,笔试:晚班)

考试时间:2013年3月30-31

咨询电话:6126706、6126168、6126761

培训中心网站:http://ittc.bnuep.com

附证书样本: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培训中心

201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