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金点子”创意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1-04-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科研承载梦想 创意点亮未来

12月4日晚7点,工程技术学院第一届“金点子”创意大赛决赛在工程楼1105成功举办。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支团队,带着各自奇思妙想的创意参加了最后角逐。

本次竞赛邀请了安宝生院长、颜亨梅书记、袁剑锋副院长、陈超院长助理、赵伟院长助理、吴杰团委书记、张成、王启军等全院各位老师评委进行现场点评。参赛作品由22位老师评委和7名学生评委共同打分,竞赛增加了现场提问环节,从多元的角度审视项目课题的创意点、可行性、前景和市场,体现出评审的权威性和公平性。

参赛选手们创意无穷,结合专业知识和生活中的灵感展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好点子:包梯垫、细菌形象产品的开发、自行车伴侣、智能组织培养架、胶原蛋白创可贴及止血产品的研发、烛光台灯等,精彩的展示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好评。

每支参赛队有7分钟限时的项目课题展示,然后接受评委与同学的现场提问。在现场提问环节中,老师们从专业科研高度就项目的核心技术展开提问;现场同学纷纷踊跃提问,提出了很多实质性问题,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比赛在严谨而欢快的气氛中进入了高潮阶段。

大赛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即赵子欢、叶松泰同学的细菌形象产品的开发项目;二等奖2名,即张永其同学的包梯垫项目,蔡金溪、王斌同学的智能组织培养架项目;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班级贡献奖1名以及参赛纪念奖。

安宝生院长在颁奖致辞中说,“衷心地祝贺各位获奖同学,大家在这次活动里展现了你们的才华,也体现了我们工程技术学院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这次的竞赛重过程、轻结果,同学们在比赛的准备、展示过程中一步一步地提高,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成长。希望你们把创意做出成果的时候,我们再来一起开庆功会!”

工程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把“金点子”创意大赛树立为学院的品牌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传承下去。在祖国建国60华诞之际,工程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号召,加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优化教学结构,引导和帮助本院学生提高科技创新和创业、就业的能力。吸引更多学生发挥自主能动性,学有所得,体现专业价值,使“金点子”大赛成为本院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希望工程的创意大赛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