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基

文章来源:       时间:2009-08-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9日晚上7:00,在工程楼1102召开了一次由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党小组组织的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基”的学习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支部书记颜亨梅教授,07级生物国内班主任陈超和教育国内班主任段卫民老师,以及07级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段老师从入党动机和大家谈了自己的看法,段老师表示一是要端正入党态度,入党是出于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而加入这一组织,不是为了获取某种利益和权力。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平时生活,要在同学之中起模范带头作用。陈超老师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再一次强调入党的态度要明确,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他强调发展是第一生产力。国家要发展,民族要发展,学校要发展,我们每个人也要发展,我们的学院和专业更要发展。只有我们每天都进步一点,这样我们才能创造出我们的品牌专业。

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颜教授进一步带领我们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三点。一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及其对高等教育的指导意义;二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要共建和谐;三构建和谐校园共创品牌专业。颜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引起同学们一阵阵掌声。学习过程中大家相互讨论,各抒己见,使我们更好的理解科学发展观。同学们对颜教授的讲座内容都认真地做下了笔记,以便日后更进一步地学习、理解科学发展观。

通过今天对科学发展观的进一步学习,让我们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科学发展观指引着我们当代大学生前进的方向,我们应该不断的学习和落实它。它也让我们全国人民携起手来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