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关于首届社团文化节书画大赛征稿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09-08-31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位同学: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中国书画艺术魄力,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特举办首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书画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稿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园各大书画爱好者。欢迎在校学生报名参加。

二、征稿要求:

1、大赛主题: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2、书法组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分软笔楷书、软笔行书、软笔隶书,硬笔楷书、硬笔行书、硬笔隶书,共六个类别。

奖项设置:一等奖每组1名,共3名

二等奖每组2名,共6名

三等奖每组3名,共9名

(2)本次书画大赛的书法组将作为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广东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初赛,各书体中分别选出2名优胜者参加全省书写大赛的决赛。

(3)书写内容从中华经典诗歌词赋等文学作品和语文课本中选取。

(4)决赛由“广东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用一种书体形式现场书写。(决赛事宜另行通知)

(5)书法作品必须书写规范汉字,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

(6)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组委会”及各市、各高校组织机构享有使用权。

3、美术组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国画、油画、水粉画、版画、素描、儿童画、彩笔、蜡笔、漫画、

剪纸、布贴、陶艺、泥塑、摄影等。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共1名

二等奖2名,共2名

三等奖3名,共3名

优秀奖5名。共5名

(3)题材不限。美术作品须注明作品的灵感来源、意义,简要介绍作品。

(4)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可多份作品参赛,获奖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享有使用权。

4、参赛者须在作品背面右下角请铅笔注明作品类别、作品标题、作者姓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等,要求字迹易于辩认。

5、凡参赛者再交作品时,请详细填好作品登记表,统一列表、方便联系。并且对成绩突出的获奖参赛作品颁发荣誉证书以及获奖纪念品。

6、本次优秀作品将在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书画展上展览。

7、主办单位对全部参评作品具有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处置权,凡参加此次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

三、评审说明: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主办单位将邀请书画艺术专家评委对来稿按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美术类三类分组进行评选。并对获奖作品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在征稿结束后两周内于各大教学楼公告栏宣布比赛结果。

四、征稿时间:

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至2009年4月25日。

五、主办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承办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社团联合会

协办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书画社

六、 征稿通讯地址如下:

交稿地址:粤华十四栋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周日至周五晚7:00-9:30值班)

咨询热线:书画社负责人 梁同学 13750048214(短号:678214)

书画社群号:71785713(欢迎参赛者加入)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社团联合会

二〇〇九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