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工程团委“男神”——访我院刘晏伊同学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2-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刘晏伊,2013级生物技术2班团支书、15级生物技术专业1班班级助理、工程团委副书记,曾任校学生会体育部储备部长。

关于习惯

她在日常生活中严格按照自己设定的日程表去完成学习和其他社团工作。她认为这样不仅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分清事情轻重缓急,提醒自己每天的每件事情都要认真负责地完成,而且能够合理安排学习和社团工作,避免时间上的冲突,今日事今日毕。

关于能力

刘晏伊说,大学生活中她学会和锻炼了最重要的能力,即同时处理各种事情的应变和协调能力,面对突发事情时能够沉着机智应对。在面对社团活动和学习的冲突时或者事情太多应付乏力时,要懂得寻求帮助以及合理取舍,但学习始终都是第一位的。

关于收获

刘晏伊在组织工作中结交了一群要好的朋友,他们在工作中一起努力、互帮互助,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在生活中一起嬉闹、陪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同学们都爱称她为“团委男神”。

关于过去与未来

她谈及过去,觉得大一大二的遗憾就是没有打好基础,以至于现在补起来非常辛苦,要狠下功夫。对于未来规划,她希望在学生工作中留给学弟学妹们更多发展空间,让他们展现自己的特长和能力。学习方面,她正在准备雅思考试,计划去英国继续深造生物技术专业,拓宽自己的眼界。

文:郑丹妮 赖润晶

编辑:周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