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访我院2015年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庄纬豪同学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庄纬豪,2014级工程技术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2015年度工程技术学院特等奖学金获得者。2015年暑期曾获得第八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机械类建模一等奖以及个人全能二等奖。

他将大部分的时间都用于在图书馆学习,即使回到宿舍,也不会任由时间放任自流。正是贵在自学,乐在其中的学习态度让他的学习成绩永排前列。

他认为,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解决问题的过程而不是最后得到的答案,当代大学生最应该具备的就是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大学,老师只是引导和指导点拨,扎实的理论学习能入脑入心、动手实践能踏实认真不投机取巧,学习归根结底还是要靠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枯燥、无聊和艰难是必然经历,当你调整好心态并能自觉坚持、不断修正时,丰硕的成果也会如约而至,没有谁的成功是偶然的。

作为工程技术学院新闻中心影像部的部长,他不但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并获得了院级社会工作奖,学习也没有因工作而有所耽误。他认为,当工作与学习发生冲突时,最好的方式就是懂得分配时间、认真高效地完成每件事情。

访谈中他不断强调目标和兴趣的重要性:大学生首先要明确自己定位和认识到现在所学知识的价值以及未来的职业兴趣和方向。他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运用正确的方式、良好的心态去执行,然后剩下的就是一路坚持了。

文:宋士捷

图:受访者本人提供

编辑:周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