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爱我中华 我拼我家

文章来源:       时间:2011-04-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爱我中华我拼我家

——纪念“129”爱国运动75周年之千人种子拼图

/邓晓勇蔡洁仪

“爱我中华,我拼我家。纪念12·9爱国运动75周年之千人种子拼图,为您的家乡添一粒种子,为我们的祖国献上一份爱心!”

为纪念12·9爱国运动75周年,12月9日,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于会同访前举办了千人种子拼图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师生参与用各色种子拼中国版图的方式,旨在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关心时政。

正值中午时分,过往的同学们一一驻足观看,热情参与,迫不及待地在巨大的中国地图上为自己的家乡贴上一粒种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千人种子拼图活动所用中国地图,在近年来发生重大事件的地区,如经历过大地颤抖的汶川、玉树;承受过风雪欺凌的湖南等地,均用不同颜色的豆子粘贴,意在提醒全校师生在过着安逸生活的同时,勿忘仍在重建家园的同胞。同时,在展示辉煌的上海,震撼世界的北京等地,同样有特殊的标记,以此标注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在地图周围的画架上展示的是前一天的“工程杯”首届种子拼图大赛的作品,大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工程学子发挥创意,在画板上用种子拼出心中的一片美丽。正如12•9运动一样,聚小力为大力,凝平凡为伟大!大赛不仅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更受到学院党支部的高度重视。工程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及产品设计系党支部均组队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党与人民在一起”的思想,更拉近了党与同学们的距离。

75年过去了,从前近乎沦亡的北平已成为今天发达的首都北京;从前救国的声音已变为如今强国的呐喊;可我们爱国的心至始至终从未动摇。我们有理由铭记75年前那个让学生释放激情的冬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通过当代大学生的不断创新,不断努力,定能使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千人种子拼图

我拼我家

投票区

“生日快乐”

“党的拳头”

爱我中华,我拼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