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工程液脉

文章来源:       时间:2011-04-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4号下午三点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首届生物技能大赛在工程楼凤凰树下拉开了帷幕。大赛主要包括“叶脉书签”制作和“血型鉴定”,来自10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六十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实地操作,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环绕于凤凰树四周的书签制作区,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分成四个小组,有的人煮树叶,有的人刷树叶,有的人构思设计,分工合作,每一步都极其耐心细致,每个配合都极其默契有嘉,每一个构思都极其独特。随着时间的推进,同学们更是紧张地制作中,当成品出来后,制作者们都笑开了颜,欣喜地向大家展示他们的“完美”作品,镜头下的他们更是满揣着快乐与满足。

规整有序的药品器材、一齐整齐的白大褂、规范娴熟的操作动作、亲切友善的学姐们,这是在血型鉴定区见到的一幕。同学们了解血型鉴定的原理后纷纷排起了队伍,更有一些同学知道自己的血型后亦加入了这支队伍中,来验证鉴定的准确率。每位同学测完血型后,都会收到由工作人员悉心准备的血型身份证卡及心愿卡。血型鉴定区后的愿望树上,飘扬着盛满同学们真诚祝福的心愿卡,和煦的阳光打在每张卡上,似乎给每个心愿注入了美好的种子,愿这些种子在工程这片生机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活动还增设了知识竞赛问答区与小游戏,让在场的观众亦参与其中,活动现场不时传来一片欢声笑语。

历时两个小时的生物技能大赛于下午五点整完美落下帷幕。

叶脉书签前准备

认真制作中

图片4.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心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