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参加质检局“3.15”消费维权宣传

文章来源:       时间:2009-08-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3月14日,北师大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08级学生应邀参加了珠海检验检疫局举办了“3.15”消费维权宣传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与质检中心近距离互动的平台,展示珠海检验检疫局保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性,帮助学生毕业后从事产品质量检测和食品安全的信心。

同学们通过墙报图片讲解,现场“3.15”消费咨询,食品质量安全知识讲座及参观实验室等形式,零距离接触四百多台(套)仪器设备,目击检验检疫实验人员的日常工作,了解各式各样的消费知识,以增进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执法把关情况和技术保障能力的了解,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提高产品质量和保证消费安全的大环境,共同促社会和谐发展。

通过参观食品检测、轻工纺织等实验室,让学生目睹各种仪器的检测过程,打消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疑虑,增强专业信心。不仅如此,冯家望主任开设的食品质量安全讲座回顾了苏丹红事件、红心蛋事件、孔雀石绿事件,使大家了解各种食品安全事件的真相,消除生活中的疑虑,也使同学们感受到检验检疫为把好国门,保卫消费者利益,保障输港澳食品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特别在近年来发生的饲料奶粉含“三聚氰胺”,米粉含“石蜡”,“红心鸡蛋”,澳门假鸡蛋事件中,检验检疫工作者发挥了技术优势,为维护人们的安全做出贡献。

为进一步普及检验检疫科学知识,珠海检验检疫局专家还现场讲解玩具和服装安全、食品安全卫生、进口食品化妆品标签检验等方面科学知识,为大家选购各类进口商品提供技术咨询,了解选购不同类别进口商品的注意事项,在日常生活中做明明白白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