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工程技术学院评优细则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工程技术学院评优细则

(试行)

根据学校评选先进班集体以及学生个人评优文件要求,为认真做好工程技术学院评优工作,现制定此细则。

一、 奖项设置以及评审依据

设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支书六个奖项,具体名额根据学校每年文件要求制定。

评审依据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全校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细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先进学生集体评选条例》。

二、 评选条件及程序

1、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及程序

校级先进班集体从大二、大三、大四班级中择优选择,原则每个学院设置一个名额。

评选条件:

1)、有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肯干、能发挥模范作用和组织作用的核心,能有效地开展工作,为同学服务,为教学服务;有一批学生党员和积极要求进步的先进分子;有一批思想、学习等方面比较突出的先进个人典型。

2)、有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关心集体、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有勤奋刻苦、严谨求实的学习精神;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经常组织能够活跃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有助于提高学生素质的群众性活动。

3)、全体成员学习成绩良好。

4)、全体成员体育达标率100%(身体残障成员除外)。

5)、全体成员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6)、先进班集体面向大二、大三、大四的所有班级。

评选程序:

1)、材料申报:各参评班集体向所属年级辅导员提交电子版申请表以及班级汇报材料;

2)、汇报演讲: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先进班集体评优汇报大会,各参评班级进行汇报;

3)、学院评定:学院根据班集体提供班级材料结合各班汇报情况参照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经行评定;

4)、结果公示:评定结束后,评定结果会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2、校级优秀团支部评选条件和程序

校级优秀团支部从大二、大三、大四团支部中择优选择,原则上各年级设置两个名额。

申报条件:

1)、团支部干部齐备,团结友爱,互相配合,工作作风民主,联系群众,各方面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2)、团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并执行严格;支部干部能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整个支部能形成一个团结友爱、遵守纪律、生气勃勃、奋发向上的战斗集体;

3)、团支部有较强的凝聚力,能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成绩突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数量居于院部前列;学生党员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4)、团支部能有效地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支部活动、主题团日活动;能结合支部具体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加和配合院部以及学校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支部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比赛并获奖。

评选程序

1)、材料申报:各参评团支部向所属院(部)团委提交电子版申请表;

2)、院(部)团委初评:根据团支部申请,结合先进班集体评选汇报结果,选择各年级先进班集体汇报前两名团支部,并将初评结果以电子版报送校团委;

3)、校团委评定:在各院(部)团委上报初评结果的基础上,校团委按照评优标准和细则进行评定。

3、校级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和程序

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2)、积极参与共青团工作,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自己的职责岗位上踏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3)、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成绩优良;

4)、经常深入到团员群体中,认真耐心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在各项工作中以身作则,在团员中起表率作用。

评选程序

1)、组织推荐:工程技术学院团委推荐3名团干部;评选先进班集体汇报中每个年级排名第一的团支部推荐1名团干部;共计推荐6名团干部。

2)、上报学校:学院推荐6名候选人填写《优秀团干申报表》,以电子版形式报校团委审批。

4、校级优秀团员评选条件和程序

评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团员意识强,能够模范履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

3)、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作用;

4)、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及时反映青年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在主题特色团日活动、社会实践、校园文体活动、青年志愿者等中表现突出。

评选程序

1)、组织推荐: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推荐2名团员、评选先进班集体汇报中每个年级排名第一的团支部推荐1名团员共计3名团员、其余名额由工程技术学院团委推荐;

2)、上报学校:院部团学组织推出候选人,填写《优秀团员申报表》,以电子版形式报校团委审批。

5、校级优秀团支书评选条件和程序

评选条件

1)、思想素质过硬、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和号召力;

2)、热爱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积极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具有务实创新、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

3)、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目的明确,努力刻苦,成绩优良;

4)、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工作成绩突出。

评选程序

1)、申报对象:校级“优秀团支书”是为表彰大二大三大四基层团支部书记在去年各项团日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从广大团支部书记中树立起标兵形象,将其有创新特色的团支部工作经验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以此将基层团支部工作推向新的台阶。所以校级优秀团支书由评选先进班集体汇报中各年级排名第一的团支部书记中产生。

2)、上报学校:由院(部)共青团系统推出候选人,填写《优秀团支书申报表》,以电子版形式报校团委审批。

6、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和程序

评选条件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刻苦、成绩良好;

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热心为同学服务,有很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评选程序

      1)、组织推荐:评选先进班集体汇报中排名第一的班级推荐1名、工程技术学院团委推荐3名、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推荐2名、其他由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推荐产生;

      2)、上报学校:已评学生填写《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学院上报学校;

    三、公示

    1、初评结果在学院进行第一轮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广泛征求意见后,再对评选结果在学院内进行为期3个工作日的第二轮公示;

    2、汇总公示后无异议的评选结果,按要求将获奖名单、评优材料或相关表格上报学务办公室与校团委。

    四、评优要求

校级获奖学生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与学校《励耘报》上公布,年度评优表彰工作是我院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积极措施。各年级应予以高度重视,积极认真地做好这项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努力营造一个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以此进一步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




工程技术学院

2016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