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之史】工程技术学院技术教育系暨技术教育研究所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3118日我校工程技术学院技术教育系暨技术教育研究所成立大会在工程楼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安宝生教授、党委书记颜亨梅教授以及技术教育系全体教师、学生参加本次大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主任姜玉芹女士、副主任毛勇博士受邀出席大会,并做了精彩报告。

技术教育系与技术教育研究所的成立旨在加强教育技术专业教师和学生凝聚力,培养学生研究能力,做到在研究中学习,在研究中成长,由安宝生院长兼任系主任和研究所所长。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毛勇博士作了《创新竞争和STEM》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创办理念和STEM教育。毛勇博士介绍国际上流行的一些青少年学科竞赛、机器人大赛,并打算与学院合作在我校建立国际机器人大赛培训及比赛基地。

随后安宝生教授详解了《教育技术专业培养方案》。全面阐述了教育技术专业培养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与教学模式,详细地介绍了对教育技术专业学生的培养方案。安院长指出:“本次改革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出发点和归宿,在改革中应该减轻学生负担,提高学生的兴趣和能力,为达到以上要求,我们必须提倡“5L学习法”,所谓的“5L学习法”则是提倡“玩中学,看中学,走中学,做中学,研中学”,提倡走出传统应试教育,更高效地在大学期间收获更多知识。”

最后安宝生院长代表工程技术学院分别为姜玉芹女士颁发研究所顾问聘书、毛勇博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各位学生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工程技术学院技术教育系暨技术教育研究所成立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