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之史】北师大校本部物理学系在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关于校本部物理学系在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

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报道


320日至22日校本部物理学系黄文宏、梁颖、李兰秀等领导来工程技术学院访问。他们参观了学院实验室,与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认为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与国家质检总局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协同共建的国家级区域性中心实验室包含与电磁学、光学、热学、工业设计等相关的一批高水平实验室,学院教师队伍也具有较高水平。希望与工程技术学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双方教学、科研登上新的台阶。工程技术学院认为,校本部物理学系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是211工程、985工程的建设单位,具有很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能够与校本部物理学系合作对于学院整体水平的提升必将起到巨大作用。

在校本部和分校领导的支持下,双方经过充分协商,一致同意签署“关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在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协议”,并决定在工程技术学院悬挂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教学实践基地” 标牌。

双方的合作将从今年7月份小学期开始。校本部物理系将连续三年每年选派2030名优秀本科学生来珠海分校,由工程技术学院和检验检疫局教师为这些学生开设“电气安全检测”、“计算机辅助设计”、“机器人技术基础”、“ISO9000”等课程;双方学生还将共同主办一次学术交流会,并利用信息技术共同制作一部反映这次教学实践活动的电视短片。

双方还将把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到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