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之史】我校参与共建的IETP被认定为“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通讯员 赵伟)9月29日上午,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揭牌仪式在国家质检总局珠海检验检疫局礼堂举办。珠海市市长何宁卡出席会议,并为该平台揭牌。


揭牌仪式后,该平台共建单位和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校长涂清云在发言中表示,北师大珠海分校将会全力支持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并借助这一高水平的省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再上新的台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的前身是珠海市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简称IETP),由珠海检验检疫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珠海市科工贸信息化局、珠海市进出口商会四家单位于2013年5月联合发起成立。IETP成立一年多来,在信息服务、质量评价、技术培训、技术支持、检测认证等五大方面为数千家中小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广东省、珠海市的领导高度赞扬,认为该平台运行一年来“成绩非常显著”、“开创了新局面”。2014年8月1日平台被认定为“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该平台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并把服务范围拓展到港澳,力争通过协同创新,尽快成为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