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之史】工程技术学院“珠海一中机器人模型设计与制作工作室”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54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珠海一中机器人模型设计与制作工作室”在珠海市第一中学揭牌成立。珠海一中韩延辉校长、詹宝珠副校长、工程技术学院安宝生院长及两校教师、学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珠海一中是“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示范学校”、“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是珠海教育教学质量最高的学校之一。珠海一中的校长在致词中说:我们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来我们学校建立 “机器人模型设计与制作工作室”是经过对珠海高校深入考察的基础上做出的决策。我们认为工程技术学院机器人教学模式成熟、先进,这个模式完全可以移植到中学,以提升中学生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工程技术学院的教师认真负责,在很短的时间内指导我们完成了实验室硬件和软件环境的建设,工程技术学院老师的讲课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我们相信,这个工作室一定能够对我校的通用技术课的改革和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安宝生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以信息化带动机械化是我国工业化的长期发展战略,其标志性的产品就是机器人。机器人是光、机、电、智能控制一体化的具体体现。在青少年中开展机器人教育,是国家科技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的需要。支持基础教育是我们北师大人的责任,我们将会尽最大力量和珠海一中共同建设“机器人模型设计与制作工作室”,使它成为珠海市科技教育的基地,并带动珠海和周边地区其他中小学,把机器人教育、科技创新活动更好地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