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之史】珠海市高新区“电磁兼容测试、整改与设计”技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周红霞)12月4日下午,“电磁兼容测试、整改与设计”技术交流会高新区专场在我校综合楼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珠海高新区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局(下简称“科经局”)牵头,珠海立飞技术服务公司主办,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我校工程技术学院、珠海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单位联合承办。

科经局副局长王乐群、局长助理廖月芝、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主任茹赤峰、我校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袁剑锋、珠海立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岗等出席会议。高新区21家企业派出电磁兼容相关领域的主管经理、设计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研开发工程师、品管员、技术员等86名代表参会。

王乐群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按照国家“帮扶企业发展,助推万众创新”的战略思路,本次会议是一次典型的产学研合作案例。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共建的电气安全国家区域中心实验室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希望高新区企业以此为契机,促进行业交流,共同提升,为促进中国“制造”进一步向中国“质造”、中国“创造”转变,为实现“蓝色珠海科学崛起”的珠海梦想贡献力量。

高级工程师李泳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的EMC标准和检测;工程师梁观胜分享了EMC整改技巧;IETP平台工作人员沈伟介绍了研发补贴计划;我校高级工程师袁剑锋讲授了EMC设计经典案例。

 会议通过案例分享、现场操作与技术交流等方式,培训并帮助相关企业代表进一步掌握电磁兼容的基本理论,深入了解电磁兼容国家标准要求,以更好地掌握运用电磁兼容设计技术;同时也更好地了解珠海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有关的研发补贴计划,降低企业创新研发成本。

会后,企业代表们还参观了我校工程楼电磁兼容实验室。

本次技术交流会是我校建设的广东高校电磁兼容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珠海市电磁兼容重点实验室、珠海智能测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助推地方企业创新发展,促进高校服务社会,实施“政产学研检”协同创新的一次公益培训会议。

图:工程职协 /宁宏勃

校编辑:廖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