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交流】2012级考研成功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13日晚,我院生物系邀请到了2012级7位已经成功考研的师兄师姐为生物系同学做了一场“考研贴心导航分享会”。 为同学们解答关于考研的许多疑惑,指点考研路上的迷津,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考研。分享会由系主任张成老师主持。

7名考上研究生的师兄师姐分别是:获得美国乔治城大学offer的王碧野、考入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汪昕蕾、考入暨南大学的徐俊杰、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吕增华、华侨大学研究生张敏瑜、汕头大学研究生冯家荣,以及佛山大学研究生李海贤。

王碧野同学首先发言,他给大家介绍的是申请国外考研的几项必要条件。第一是资金,他介绍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修读研究生的费用,因此他希望有国外考研意向的同学,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第二是语言能力,他介绍了不同学校对英语的要求,要同学们打好英语基础。第三是绩点GPA。这是国外的大学十分看重的一个条件,他告诉大家不管是选修和必修都要用心,成绩很重要。第四是背景,指的是你大学四年里关于专业、科研、实习等方面的背景,这就得靠自己平时抓紧机会,多参加一些企业实习或者参加关于科研的比赛项目。第五是关于留学中介和推荐信,以及学校选择方面的注意事项。

汪昕蕾、徐俊杰、吕增华等6位师兄师姐介绍了国内考研的情况和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一是介绍了关于国内考研的政策及分数要求,二是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及政治、综合科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他们告知学弟学妹们考研不能盲目和盲从,前期先要确定好想报考的专业,再确定报考的学校。从所选学校相关专业的官网上查阅对应的考研大纲,针对大纲去准备资料和教材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汪昕蕾师姐还分享了一些关于综合科考试的试题和视频学习资源的网站论坛,如“小木虫”等。

分享会后,同学们仍踊跃提问,师兄师姐们也耐心地回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

图/文:梁景

编辑:周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