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吴杰老师受邀主讲“校园食品安全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6-14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期,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吴杰老师受邀主讲“校园食品安全讲座”,目前一共完成了9场。

校园食品是社会最为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为提高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及问题食品的鉴别能力,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团工委联合珠海市京工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主题为“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的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拟开展20场中小学食品安全讲座。

每场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吴老师从身边的食品中毒案例引入,引导学生思考什么是食品安全和如何保障食品安全,揭示社会上无证流动摊贩的食品安全隐患,并分享保障食品安全的小技巧;第二部分通过介绍药品、保健食品小常识和观看“蓝帽侠”宣传片,开展“小手拉大手”的主题宣传,目的是让学生人群提前建立科学食用保健食品的理性消费观念,以发挥他们在家庭健康消费中的影响作用。

吴老师通过生动的食品中毒案例的呈现并结合参与式的活动设计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食品安全,深入浅出、活泼风趣的讲解,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高新区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向中小学生普及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促进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的落实,不断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学生饮食安全教育,达到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校园氛围,活动将陆续在高新区各中小学举办。

原文链接:http://www.zhuhaidaily.com.cn/text.php?ud_key=11279&ud_date=2016-05-24

图:吴杰

编辑:周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