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工程技术学院2016级朋辈导师沟通力培训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6-20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促进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和学生干部的沟通能力和心理问题鉴别能力,6月18日在丽泽楼C207我院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裴一来我院为朋辈导师以及学生干部进行心理问题方面知识培训。

本次心理咨询培训是工程技术学院为迎接新生到来做的准备工作。其目的是培训朋辈导师以及学生干部与新生进行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的能力,让新生能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新环境,帮助新生调整好个人心态,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帮助新生解决有关于大学生活当中的困扰与疑惑问题。裴一老师仔细讲解了强迫症、抑郁症等常见心理问题的判断方法和标准,同时教导朋辈导师以及学生干部与新生进行沟通与交流语言技巧。

通过这次知识培训,工程的朋辈导师以及学生干部将心理方面的知识与沟通交流技巧融合,为迎接新生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