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生物系学子在“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7-07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日,第十五届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来自广东省40所高校的70支参赛队伍将在这里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我院生物技术专业林雪君、谢粲两位同学在本次大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从去年10月份起,在生物系专业老师指导下,两名同学就开始为本次大赛做准备。

从选择课题、确认实验可行性、计划书的撰写、试剂准备以及预实验实验数据结果的分析等都经过师生三人多次商量讨论,为确保实验数据的准确而反复试验。指导老师强调生物技术这个属于技术型学科的专业中掌握从整体性思考实验以及实操的能力更显得尤为重要,考验的是团队的合作、实验方案的优越性以及实操能力的专业性。

据悉,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自2001年由生命科学学院创办,于2008年晋升为省级赛事,并于2015年被列入广东省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项目。学生参与比赛,将实验操作创新性地融入到生产活动中,与专业结合,与创新创业结合。参赛项目在美容、饮食等生活领域的研究项目非常实用,参赛作品大多数是从生命科学的创新性与科学性出发,有利于校企联合,增加实验成果转化率,进一步促进学生创新创业。

编辑:周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