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风雨,工程名就

文章来源:       时间:2012-06-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四年风雨,工程名就

——我院201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张晶)

2012年5月26日上午8点,工程技术学院2012届毕业典礼在乐育楼C102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老师,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安宝生老师,院党总支书记颜亨梅老师,院副院长、产品设计系主任袁剑锋老师,院副书记、生物工程系主任陈超老师,珠海市质监局技术中心刘辉主任,张凯教授,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助理张成博士,以及部分家长共同到会见证了08级工程学子正式毕业离校,开始步入社会。

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毕业典礼在颜亨梅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唐伟书记表示,学院有214名毕业生即将毕业,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代表学院对毕业生们表示最衷心的祝福。同时,唐书记对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敬业,希望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再辛苦与艰难,都要克服并战胜它,要坚持不懈,坚持学习;二是要乐群,即在工作中要与领导、同事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为自己今后的发展铺平道路,迈向一个新的征途。

随后,安宝生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对于珠海质检局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于家长们长期以来的支持和理解表示由衷地感激。安院长寄望于毕业生们,要坚持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展示出工程学子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讲话中,迎来本次活动的最高潮—拔穗礼。黑色的学位袍,学位帽,垂布,构成了典礼最独特的风景。每个不同的背影缓缓走向讲台,却诉说着同一个事实,他们正在接受老师们对他们最后的洗礼与关怀,耳边的叮咛,是温暖的,是难忘的。最后,来自08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张锦勰、教育技术专业的陶胜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用真挚的声音表达了对母校和师生们的不舍与感谢,用自信的语言表达了对未来贡献社会,报效国家的美好心愿。

三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六月,是莘莘学子丰收割谷的季节;是莘莘学子思师谢校的季节。六月,更是毕业之季。

在悠扬而温馨的歌声响起之际,毕业典礼接近了尾声,毕业生们纷纷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2012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