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作品展

文章来源:       时间:2012-07-04  点击次数:   [ 字体:  ]  

10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作品展

工程技术学院10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作品于2012年6月-7月在工程楼2号楼空地展出。

此次作品学生自选模型,独立完成作品的设计-选材-加工-装配-调试等工作,并对作品进行介绍演讲。设计:体现学生多种多样的创意和想法;选材:通过搭配不同的材料完成作品,既实现作品的结构、外形功能,又体现作品材料表现上的纹理感、层次感、对比感;加工:手工制作每个零件,体现精雕细琢;装配:对每个零件进行精细修整,严格安装;调试:检验前期设计、加工、装配等工作的标准。

通过独立完成作品,学生学到的理论知识得到检验,想法与创意得到实现。作品体现了10工业设计学生在创意表达、材料表达、结构设计、模型制作等方面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包括创意家具、多功能台灯、电动玩具、仿生模型、收纳箱等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