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程走进你们 让温暖萦绕心田

文章来源:       时间:2012-09-18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2年9月11日晚7点整,工程技术学院在工程二号楼举办了家长座谈会。在此期间,安宝生院长、颜亨梅书记、袁剑锋副院长、陈超副书记等领导、老师着重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工程技术学院的生物工程系和产品设计系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新生们随着家长来到座谈会现场,安院长带领全院老师热烈欢迎家长以及新生的到来。

整个场面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老师们很融洽地与家长们交谈着,新生们带着好奇心,积极地与老师交流。老师们详细地向他们描述了专业的发展方向以及要求,风趣地和大家谈笑着,其乐融融。同时,新生们也兴高采烈得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

来自12级的大一志愿者们用真诚热心的服务,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的表现也很精彩。最后,老师们也和家长们分享了在教学,管理工作以及后勤服务方面的心得体会,并认真听取了家长们的意见。整个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紧接着,安院长带领老师们探访了新生宿舍。老师们亲切地嘘寒问暖,对他们的生活极其关心,还鼓励同学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去找他们。12级同学第一天的入住到大学宿舍,真正的开始了精彩的大学生活,走出家长的庇护,新同学们迈出人生的第一步,老师们切实体会到多数同学们远离家乡亲人,第一次过集体生活心境的变化及不安,他们亲切走访了我学院各专业新生宿舍,并慰问其生活条件以及心理状况,并对他们的进行了鼓励,有了领导和老师的鼓励,新同学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顿时充满了信心。

随后学院的学生组织团委、学生会、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以及新闻中心的学生干部,也看望了师弟师妹,并对他们的未来规划提出自己的意见,同时,他们也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以方便之后的互助交流,他们在交流过程中,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整栋新生宿舍楼全然没有背井离乡的伤别气氛,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恰恰融融的欢声笑语,随着夜幕降临,工程技术学院必然会因新力量的注入而翻开新的篇章,而新同学也会在老师、领导以及师兄师姐的关怀、指引下,用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书写出最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