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在工程起舞

文章来源:       时间:2012-09-21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2年9月12日上午,北师大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工程楼前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安宝生教授,院党总支书记颜亨梅教授、袁剑锋副院长、陈超副书记、赵伟办公室主任、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检处叶冬青处长、中华人民共和国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保健中心杜坚主任、珠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陈铁副主任等嘉宾、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及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还有部分新生家长及我院2011届毕业生并已在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的毕业生董宇同学、我院2012届毕业生同时也顺利进入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的罗宜恒、唐梓意同学。

首先,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安宝生教授代表学院向12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受学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的委托向我院12级新生表达问候及勉励。安院长同时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概况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总结近年来工程技术学院取得的辉煌的成绩,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工程技术学院拥有的学习时光,继承和发扬本学院勤奋、创新的优良学风,为学院、为祖国赢得新的荣耀。院长谆谆教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保健中心杜坚主任代表受邀嘉宾发言。杜主任回顾了我院与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作办学的巨大成功,“检、学、研”合作模式在国内也是独树一帜,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珍惜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学习的美好时光。

紧接着,我院还进行了2012届毕业校友铭牌揭牌仪式,并为在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奖项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金以表彰他们为工程技术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获奖的同学有10教育技术学杨仪、10工业设计申佳丽、11教育技术蔡煜源、11教育技术王伟民、11工业设计钟志通、11工业设计刘亚斐、11工业设计黄锦柱、11工业设计林永国还有11工业设计的廖汉和。

炎炎夏日,辗转三个月的酷暑,为了他们心中坚定的梦想,为了他们想要奋力拼搏的高峰,为了实现理想的飞越,这一切的辛勤与付出,在他们的眼中,是如此的坦然与欣慰。让我们骄傲地为他们鼓掌,他们值得获此殊荣。

典礼渐渐进入了高潮。顿时,一个熟悉而且亲切的面孔缓缓走向讲台。她,积极,拼搏,乐观,坚强;她,曾任工程技术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的秘书长,有能力,很热情。她,就是于博学姐。于博也满载着激动的心情,向小学弟学妹们表达了贴心的问候。为了不让新同学在美好的大学四年里留下遗憾,于博学姐有三个锦囊要送给大家。第一个锦囊装着三种能力:自学能力、自控能力和创新能力。第二个锦囊装着三颗心:责任心、恒心、自信心。最后一个锦囊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符号:微笑,乐观。我相信,这三个锦囊会跟随着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脚步,跟随着我们的内心,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12级新生代表李润增同学在典礼上畅谈了自己对工程技术学院的憧憬与梦想,他坚信,梦想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君子应自强不息。

10时许,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各位嘉宾依次退场。就让这个秋风飒爽的日子里,记录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