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应邀参加第二届STEM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2012-12-07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月24日至27日,第二届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教育应用国际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校本部英东学术会堂召开,我院安宝生院长率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作重要报告。

“STEM教育国际会议”,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教育领域的盛会。此次会议是由北京师范大学(BNU)、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和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联合发起,并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承办。本届大会主题为“STEM教育中的教学创新和跨学科研究”,旨在促进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学校、公司、企业等机构中的教育工作者和研究人员交流STEM教育相关的研究信息,为国内外从事STEM教育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使参与会员分享该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进展、创新思想以及系统开发经验。大会吸引了来自五个大洲包括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在内20个国家的200多名STEM领域专业人士参加。

安宝生教授作为三位特邀嘉宾之一在大会上做了“STEM的5L教学方法初探(Investigations of STEM ‘5L’ Teaching Method)”的报告,安宝生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学院在STEM教育领域进行的研究与实践,创造性地提出了“玩中学、看中学、走中学、做中学、研中学”的“5L教学法”,并展示了本院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制作出的语音模特、机器虫、食品安全检测仪等多个科技产品。在安宝生教授形象生动的演说下,北师大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誉,学生科技产品也令参会嘉宾赞不绝口。报告结束后,昆士兰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许多大学和企业代表纷纷主动要求与我校进行研究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