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瑞特与米歇尔一行莅临工程技术学院进行友好访问

文章来源:       时间:2012-04-09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2年4月2日,来自美国的Barrett和Michelle夫妇莅临珠海。工程技术学院的安宝生院长进行了接待,并进行了学术交流,他们在周四周五两天在我校举行了三场讲座,他们风趣独特地介绍了美国政府、法律和文化,美国节假日与就业前景,以及美国医疗保障,现场气氛温馨活泼,Barrett夫妇甚至唱起了美国国歌,我们也以雄壮的中国国歌作为回应,每个人都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来自我院不同年级的十位同学组成的接待小组进行了全程陪同与热情招待,陪同他们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并进行了古筝表演,还带领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书法与剪纸艺术。

在接待小组与两位友人交流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用自己的翻译方式去解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引得笑声不断,同学们也做起了小老师,教给他们书法和剪纸,他们第一次写出自己名字的音译汉字,也写出了对自己和同学们未来的祝福,同学们也用自己的双手做出颇具中华特色的礼物送给他们。

在交流中,同学们带领他们品尝了中国特色的美食,Barrett尝试了中国特有的鸡爪,他勇敢地挑战了这个对于他十分恐怖的事情,夸张的表情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Barrett夫妇同时也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些颇具中国特色的美食,对于神奇的食疗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Barrett夫妇和同学们打台球,很开心的担任起老师的职责,细心的手把手指导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同学,并告诉同学们运动的乐趣,和在美国,年轻人对运动的热情。

在五天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学到很多美国文化,Barrett夫妇也亲身体会到了地道的中国文化,同时也感受到我校同学每个人具有的独特魅力,最后,Barrett表示,同学们和老师已经成为他的中国家人,并诚挚邀请同学们和老师到美国交流,在大家交换礼物并合影以后,大家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每个人都真正的得到了彼此的友谊。安宝生院长激动的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让同学们到美国去,亲身体验一下美国文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