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冯家望主任来工程技术学院讲学

文章来源:       时间:2009-08-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20日下午3:30工程技术学院邀请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冯家望主任在丽泽楼A203为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食品安全概况》的精彩讲座。200座课室,座无空席,还吸引了许多其他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参加此次讲座。工程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颜亨梅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生物技术专业研究方向为食品安全检验检疫技术,冯主任从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食品安全——我国甚至全球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生物技术专业的主要研究问题和未来就业的方向。冯主任用我们身边常出现的食品健康安全的例子为我们系统的讲解了每一类食物的检测标准、一些食品内添加剂的控制标准、各个种类的食品遇到的不同的安全问题……此外,冯主任还和我们一起探讨了人类至今仍无法彻底解决的部分有毒物质的检测。冯主任举了苏丹红、亚硝酸盐、农药残留、生物毒素等实例,我们日常能接触的食品安全问题来说明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冯主任说,他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个专业能为食品的监督检验检疫输送更多的人才,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地把专业学好,为国家、为全球的食品安全做出贡献。

同学们听后很兴奋,大家认真的思考着冯主任说到每一个食品安全问题,我相信在同学们的热情和努力下,四年后,我国的食品安全一定会达到更新的标准。

冯家望主任1.gif

照片 013.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