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魅力!

文章来源:       时间:2007-11-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东莞科技博物馆之行,同学们真正地感受了科技的魅力所在!正在大家意犹未尽回味科技带来的神奇和无穷的奥秘的时候,记者采访了教育技术国内1班的耿晶同学。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在11月11日我院组织教育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到东莞科技博物馆参观。听说你们收获很多,我想询问一些相关的问题,可以吗?

耿晶(以下简称耿):不用谢。好的。

记: 可以说说你到达东莞科技博物馆后的第一印象吗?

耿: 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位于新城市中心区中心广场内,给我的第一印象嘛,那里挺大的。走进去,陈列着许多展品,五花八门,令人兴奋,充满好奇。

记: 那你都参观了些什么呢?听说有机器人的音乐演唱会,还有“鬼屋”哦。

耿: 噢,对。其实那里很多东西我都是第一次接触呢,挺新奇的!“鬼屋”其实是全息音响,我没去,不过听同学说,是一间像城堡一样的小屋,点着蜡烛,坐在古典的长桌旁,带上耳机闭着眼睛去聆听和感受。有拖动凳子的声音,还能“感觉”到有人在你耳边吹气呢。让人觉得听到的一切都是真的,好象就发生在你的周围。我看了很多关于机器人的,有机器人画图、机器人拼图、机器人乐队、机器人投篮等。机器人能用爵士鼓、笛子及一些摇滚乐器奏出歌曲,对于这种高科技的东西,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参观机器人拼图时,发现机器人能将很多不同的小图片拼在一起成为一幅完整的图画,比我厉害多了。

记:那么哪个项目给你留下的印象是最深的?

耿:印象最深的吗?我认为应该是水压力切割机这个项目,平时普普通通的水,加上高速和压力,就能轻易切开硬度很大的东西,杀伤力变得那么大,真的让我叹为观止呢!

记:噢,真的是很厉害哦!这次参观你觉得你有所收获吗?

耿:当然有所收获。科技馆所展示的,都是结合了物理、化学知识的先进科技,与我本身专业的学习也有一定关系。我对我专业的学习兴趣越来越浓了。

记:希望你能从你收获的东西中,总结实践,最终得到你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