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邀请吴国庆教授前来讲学

文章来源:       时间:2007-11-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月16日上午10时,工程技术学院邀请国内外知名化学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吴国庆教授在丽泽楼D206举办题为《化学是生物有工程的基础》的讲座,安宝生院长主持此次讲座。

吴教授先介绍了自然科学的发展史,从哲学、数学……一直到我们现在学到的生化,他说“生物化学不分家”,“化学是生命科学的基础”,还具体讲解了化学与生物的密切关系。吴教授通过身边常见的简单例子向大家展示了化学和生物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使大家了解本专业的广阔前景。最后,吴教授根据我们的专业,用“手性”这个例子重点讲述了与我们专业相关的知识,针对我们毕业后不同方向的工作说明了“手性”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做笔记,对吴教授所讲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时间关系,讲座结束后的提问时间较少,但这丝毫没有消减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简短的提问,吴教授都耐心的一一做了解答。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能举办更多类似这样的名师讲学, 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和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