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学子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美丽乡村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1-02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22日,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美丽乡村设计大赛决赛在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我院刘广博、左景武两位老师指导,工业设计专业刘广厦、牛志峰、黄道鹏、陈学敏四位同学组成的“爱你就像爱生命队”获得VI标识系统设计组别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中共珠海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珠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承办。大赛围绕我市盖山、虾山、下洲、上洲、东湾五座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学子们打造深入了解及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平台。大赛设“乡村旅游线路设计组”,“民宿、庭院、农庄、青年实践基地设计组”和“VI标识系统设计组”三个组别,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吸引了来自珠海10所高校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共160多支大学生队伍参加。

在将近一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我院同学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调研等方式,从地形地貌、人文历史、地域民俗为切入点展开深入分析与规划。通过VI基础系统、标识及导视系统和系统拓展与应用等方面介绍小组整体的设计理念。亮点在于采用“山”“水”“鱼”“禾”四大元素构成标识,倡导上洲村的生态建设,从自然生态上打造一整套VI标识系统。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同学们通过实践锻炼了自身的专业能力,用新时代的创新思想展开美丽乡村的建设,从新的角度为打开美丽乡村建设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