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举办境内外升学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4-17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13日下午,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境内外升学经验分享会在丽泽楼A105举行,吴旭佳等十位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作了有关境内外升学的经验交流分享。学院陈超、张成两位老师参加了分享会。

考入深圳大学的吴旭佳同学首先发言,他代表同学们对学院、学院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对学院利用实验室一部分建立的学习室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建议学弟学妹们珍惜、爱护、充分使用这一学习空间。

吴旭佳同学还强调了考研复试过程中的要点,如注重语言表达通顺、英语自我介绍准备充分等事宜。熊盼盼、胡紫薇和陈伍蕴同学对择校择专业、学习方法及技巧、学习工具的使用作了详尽的讲解。熊盼盼同学特别谈到了其参与的中国科学院南海研究所的夏令营活动,她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自己心仪学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来了解学校,并且有可能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升学机会。跨专业考取研究生的林晓波和李樯同学则建议不要惧怕跨专业考研,要勇于面对,合理规划,努力奋斗就有机会成功。

获得境外硕士offer的陈嘉怡、苏尚清、沈瑾莹同学分享了她们申请出境学习的心得,如雅思考试的备考经历及应试技巧;8月份应准备好所需的申请材料,包括理想的雅思成绩、2-3封推荐信、成绩单、个人陈述、英文简历;9-12月份期间可以向学校提交申请。苏尚清同学还强调了心态、目标设立的重要性。

最后分享的是蔡清华同学,她以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暨南大学水生生物学专业的研究生。蔡清华同学从考研概况、考研计划、辅助工具、复试经验、考试心态五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

本次分享会为有境内外升学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最新的境内外升学情况,提高学习效率,明确境内外升学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升学的准备工作。

附,截至2019年4月,生物技术专业2019届毕业生境内外升学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