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智能机器人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09-08-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月15日上午10时,东莞科技博物馆培训部部长陈洪军教授在丽泽楼C202举办了题为《机器人与智能玩教具》的学术讲座,讲解了关于智能机器人的知识。工程技术学院黄卢记老师主持了讲座。

陈洪军教授首先简单的介绍了机器人发展的历史,使我们见识了公元十七世纪最原始的简单机械机器人到现代仿生模拟机器人。接着,陈教授又通过一些图片和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当今的各个国家机器人及机器人竞赛。有互动类教育机器人Lego,有日本玩具狗Aibo,还有教艺妓跳舞的机器人、机器人表演家、,机器人模特、机器人足球等等,五彩缤纷的机器人世界顿时吸引住了我们的眼球,他们虽然是钢铁之躯,但是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柔美。

讲座现成气氛热烈,到场的不仅有工程技术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还吸引了学校其他学院的同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兴致勃勃提出学多机器人相关的问题,陈教授都一一给与耐心的解答。此次讲座,同学们感触很 深,不仅开拓了知识视野,更对教育技术专业智能玩教具方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大家信心十足,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表示未来的智能机器人就由我们来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