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生物技术专业答辩具体程序

文章来源:       时间:2014-05-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生物技术专业答辩具体程序

一、文件依据

一人一题原则。一人一题,也可以多人一题但要求独立完成。需由两个或几个人共同完成的,由指导教师提出,学院(部)批准,每个学生必须独立承担部分工作,并独立撰写论文。

理科一般为5000~7000字。

毕业论文(设计)按照规定的顺序装订(封面、论文写作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包括注释)、参考文献、致谢、论文评定表、封底)。

答辩的学生要着正装,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一般为15~20分钟,答辩过程包括学生陈述要点、教师提出问题和学生回答问题,答辩应有答辩过程记录,并由答辩小组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学生核心内容论述5分钟。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记分,优:90-100,良:80-89,中:70-79,及格:60-69,不及格:60分以下。一般情况下,90分以上不超过论文总数的20%,70分以下应有一定比例。优秀论文参评资格需要具备产品类似物(不是简单实物),署名前二的本专业文章或专利,并进行优秀论文初选和二次答辩。

经过答辩,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合格者,经修改,3周后(含)可向学院(部)申请再次答辩,如果更换毕业论文(设计)题目,须6周后(含)向学院(部)申请再次答辩。再次答辩合格者成绩按照及格记。

校内指导教师应具有本专业领域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校外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需安排校内教师合作指导。助教不能独立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可以协助指导教师工作。

为保证论文质量,每位教师指导论文原则上不超过15篇,有助教协助或有校外指导教师合作指导的教师,最多可以指导20篇。

学生必须独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剽窃或抄袭他人成果者,视情节给予记过或记过以上处分,毕业论文成绩以零分记。

学生之间合作论文的,数据雷同,前言和讨论不一样的视为合理,前言,讨论,数据均雷同的,取消2篇论文的答辩资格,直接进入校“二次”答辩。

二、答辩前提交材料

学生注意:

签字并盖章的完整版实习手册

无封面,打印版《论文》(1份5.8日前交,另2份,5.10答辩时交)

无欠缴学费

三、答辩后提交材料

学生注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手册》 电子版,学生自行填写相关信息,答辩前提交答辩会场,留签字处,教师修改打印后签字。

《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统计表》电子版

《四方协议》、《劳动合同》或工作证明

装订好的《论文》3份

四、答辩日程

5.8日,盲选答辩资格,学生将论文草稿交毕业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在19:00前提交生物工程系答辩委员会,凡不能进入答辩程序的学生关注学院网站重复答辩名单(成绩视同一次答辩但不得评优,并相应减分)。重复答辩不能通过的同学进入学校规定“二次”答辩(成绩按及格记录)。5.10日未参加盲选答辩资格评审的同学不能评优,并书面说明延期答辩理由,静待重复答辩时间。

5.10日(周六)答辩会场: 早上9:00,下午13:30

第一会场(丽泽C105):组长陈超副教授 副组长 李志鹏

第二会场(丽泽C106):组长张成副教授 副组长 吴杰、覃铭

第三会场(丽泽C107):组长颜亨梅教授 副组长 汪波、李文芬

第四会场(丽泽C108):组长许华副教授 副组长 朱敏杰 张丽

附件:生物技术答辩通知及分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