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3-03-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我校自2009年首次举办校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在教学部和应用数学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校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推广了数学建模活动的同时,通过校赛选拔队员参见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累计获得3个全国二等奖,5个省一等奖,3个省二等奖,17个省三等奖,38个成功参赛奖。

本学期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浓郁的大学文化氛围,同时也是为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教学部、应用数学学院联合举办,数学建模协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欢迎全校各院系同学积极报名参赛。

1、竞赛时间:初赛2013年4月15日上午9时至2013年4月22日上午9时。

决赛2013年7月17日上午9时至2013年7月21日上午9时。

2、参赛对象:全校各院系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三名学生自由组成一个参赛队,以队为单位参赛,鼓励跨院系跨专业组队参赛。

3、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到2013年4月14日17时。

4、报名方式:有意参赛的同学可以到应用数学学院学务办公室(丽泽楼D104)填写报名申请表,进行现场报名;也可以在赛事QQ群(163894146)群共享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报名信息后发送到组委会邮箱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的同学注意查收确认邮件。

5、竞赛形式:初赛发放试题将于2013年4月15日上午9点整网上发题。决赛发放将于2013年7月17日上午9点整网上发题。竞赛试题将公布在赛事QQ群(163894146)群共享或数模论坛上。初赛赛题以基本知识为主,内容主要包括数学基础,计算机基础和写作能力的考核。通过初赛的同学可以参加决赛的角逐,决赛赛题来源于实际问题,分为A题和B题,参赛队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题进行论文的创作。竞赛期间可以查阅资料和使用计算机网络。请各参赛队将比赛结果的电子文档在竞赛结束前发至组委会电子邮箱(shumo_bnuep@126.com),逾期提交的视为作废。

6、奖励:本次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一等奖奖金300元,二等奖奖金200元,三等奖奖金100元,同时所有获奖队伍将获得代表学校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的资格以及参赛费用的资助。初赛结果将于2013年5月2日发布到数模论坛上。决赛结果将于2013年7月25日发布到数模论坛上,请参赛者查阅。

赛事联系人:梁慧怡13750026233 (616233) 赛事QQ群 163894146

教务部 应用数学学院 数学建模协会

201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