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工程技术学院教工党员党风廉政教育专题

文章来源:       时间:2007-07-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我院接到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专题学习的通知后,院党支部书记颜亨梅同志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进行了学习。学习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分散学习。每个党员结合中纪委印发的《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轮流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底线失守的代价》。第二阶段,集中学习并讨论。

7月12日晚19:30,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党员会议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颜亨梅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又一次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底线失守的代价》,该影片对大家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并针对如何防止腐败和如何提高党员免疫力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安宝生院长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发表讲话,指出我们学院正处于初期建设阶段,如何在建设过程中避免行贿受贿,学院这方面聘请专门律师,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并提倡每一位党员都要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抵制诱惑,杜绝腐败。赵伟同志也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应该经常观看一些警示片,加强从思想上对党员的教育。赵伟还指出由于社会上种种诱惑因素太多,应加大对党员的监督力度。党员干部应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办事。每一位党员都踊跃发言,就所观看的警示片,结合身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及目前本学院筹建中的实际情况发表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最后,颜亨梅同志作了总结,解决当前反腐败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群众对党员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建设。每一位党员要严于律己,不断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同时,颜亨梅同志对下一次组织生活的主题和内容――“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作了简明扼要的布置。

中共工程技术学院总支

200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