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我院举办“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1-19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18日晚,我院在励耘楼A112报告厅举行党员学习活动。此次学习邀请到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对越自卫还击战55军163师488团能攻善守英雄营三等战功老战士、珠海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吴冬生,演讲的主题为“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8级学生约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378A 

讲座中,吴冬生围绕国防教育,讲述了他当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吃压缩饼干、喝血水、睡猫耳洞等艰苦复杂的战斗环境;回忆了趟地雷、攻打越南凉山等冲锋陷阵、奋勇杀敌惊心动魄的情节,为在座师生讲授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抑扬顿挫、刚柔并济、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让现场掌声如潮,也让同学们再次了解了尘封的历史,了解了对越自卫还击战的重大意义。

吴冬生现场还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传承红色基因,汇集强军力量”,荡气回肠的诗歌表达了一位老兵内心浓郁的爱国情结和崇高的思想情操,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深受感动。他总结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冲锋陷阵勇夺敌,战死沙场也不悔”的战斗精神更是鼓舞人心。 

   

袁剑锋院长在总结中嘱咐同学们珍惜当前的和平环境、珍惜学校学院的学习条件,争取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习是我院开展的系列党建内容之一。我院注重把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有机结合。2017年7月,学院教师党支部被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授予“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称号(粤教工委组函〔2017〕37号);2018年8月,学院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粤教工委组函〔2018〕59号)。